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地区存在违规收费转嫁费用等问题

2020年10月22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 姚进)审计署21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公告显示,二季度重点审计了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深化“放管服”改革、乡村振兴、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等方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抽查了1140个单位、2800个项目,涉及资金3317.99亿元,还对以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体来看,有关地区和部门不断采取措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减负,取得了一定成效。

  同时,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方面,一些地区存在应减免未减免费用、违规收费、转嫁费用等问题,涉及金额1475.15万元。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部分地区清欠台账不准确或未制定清偿计划,甚至边清边欠,还有部分地区未完成清偿任务。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部分地区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不到位,部分地区网上审批等优化服务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及部分地区违规设置不利于公平竞争的条件等。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地区和部门就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截至8月21日,已收回和归还原渠道资金2.49亿元,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253.46万元,退还各类违规多收费用7573.37万元,追回各类违规发放或被骗取套取的财政补助等资金95.24万元,清理退还各类保证金3.91亿元,盘活和下达资金7.62亿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对象补发或补缴各类资金668.74万元,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及中介服务事项25项,出台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0项。“审计署将继续跟踪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冯虎)

部分地区存在违规收费转嫁费用等问题

2020-10-22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