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评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转正:充分展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

2020年10月21日 22: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马卓言)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在当前疫情蔓延、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十分不易,这充分展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一些外媒将此解读为,中国经济复苏已经由工业领域向消费领域扩展,这将为提振世界总需求注入更大动力。

  赵立坚说,根据德国《商报》报道,今年第三季度,奔驰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3%,盈利占企业总盈利1/3以上;宝马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0%;奥迪则实现了自32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佳表现。据有关机构统计,中国国庆期间票房收入达到近40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中国票房收入已超过20亿美元,首次超过北美。

  “这再次证明,中国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巨大内需潜力,将为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更有韧性、更具活力、更可持续的发展动能。”赵立坚说。

  赵立坚说,当前,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也将继续推出更多改革举措。中方将进一步扩大内需,扩大对外开放,同世界分享更多中国的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冯虎)

外交部评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转正:充分展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

2020-10-21 22:5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