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州至布达佩斯定期货运包机航线开通

2020年10月21日 22: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10月21日讯 (记者 翟朝辉)10月21日,由河南郑州起飞满载40吨助力欧洲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物资的货运包机顺利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标志着郑州至布达佩斯往返定期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开通。

  该航线由寰宇航空向海南航空公司租用的空客330-300型客机值飞,10月份每周三班(周一、周三、周五),11月1日起至明年1月底将增加至每周四班(增加周六班次),到2021年底预计将有170个航班。

  中匈双边贸易在疫情大环境下出现大幅增长,据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数据,2020年前7个月,匈中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9%,其中匈牙利出口增长10%。

  出席首航仪式的匈牙利创新和科技部国务秘书山达·托马什说:“这一航线的设立,不仅可以提升防疫物资采购,还可以帮助匈牙利产品进入亚洲市场。空中航线为匈中双向贸易提供了新动力,有助于匈牙利经济复苏和进一步发展。”

  负责货运包机航线的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首席执行官吴江介绍说:“我们希望借助布达佩斯作为中东欧地区最大航空枢纽口岸的区域优势,建立起覆盖整个中东欧的空中货运快速网络,为海外仓和直销平台打通航空物流通道,促进中东欧地区的电商发展。”

  在河南郑州机场海关,河南机场集团、河南机场货运公司和郑州机场多式联运公司支持下,首航航班搭载中外运、港中旅华贸等公司货物,包括涡轮、设备外壳、连接器、光学测量仪、压线机、空心胶囊壳、臭氧机、鼓风机、信号灯、橡胶管、无纺布墙纸等生产物资摄像头和游戏手柄等跨境电商产品,以及民用口罩、工业用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接下来的班次还将承运敦豪快递、顺丰、阿里巴巴、中邮等合作单位的跨境电商货物。

(责任编辑:冯虎)

郑州至布达佩斯定期货运包机航线开通

2020-10-21 22: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