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结一:台商台企抓住大陆机遇定能实现更大发展

2020年10月20日 2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第23届京台科技论坛20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刘结一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全球化逆流等复杂因素,祖国大陆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大等优势进一步显现。我们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积极打造关税水平更低、投资负面清单更短、市场准入更便利、市场规则更透明的优良营商环境。这些政策举措对台胞台商台企是重大机遇和利好,广大台胞台商台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一定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刘结一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台独”分裂挑衅,严重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看穿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的“害台”本质和危险性,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与我们携手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谋、共创祖国和平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冯虎)

刘结一:台商台企抓住大陆机遇定能实现更大发展

2020-10-20 20: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