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郑月娥:香港需提升竞争力与深圳互惠共赢

2020年10月20日 19: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2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港深各有优势,香港需提升竞争力与深圳互惠共赢。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在创新科技、文化创意产业、高等教育及医疗等领域,港深都有合作空间,已要求相关部门就深化港深合作进行研究分析。香港与深圳可以共同打造“双城经济”,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双引擎”功能,希望两地可以强强联手、互惠共赢。

  林郑月娥同时表示,过去一星期,香港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渐趋平稳,但为审慎起见,暂时无条件大幅放宽防疫措施。不过,特区政府会探讨部分聚会或经济活动可否放宽限制,例如婚礼和本地旅游等。

  谈到香港的土地问题,林郑月娥指出,本届特区政府开拓土地的决心不减,不会因经济逆转或者地产行情下降而调整,特区政府有决心继续多管齐下,增加土地供应。香港的土地有限,但香港人重视郊野公园、湿地,所以若要有大规模的用地,填海是其中一个方法。“明日大屿”有其优势,有关地理位置可以建立好的交通网络,也有望打造成为第三个核心商业区。

(责任编辑:冯虎)

林郑月娥:香港需提升竞争力与深圳互惠共赢

2020-10-20 19:4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