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桐庐:落实税收优惠“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10月19日 2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多谢你们及时提醒我改正开票错误,让我能充分享受到优惠政策。”近日,接到凤川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有一笔退税时,桐庐信跃拓展训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陶浚韬有点不敢相信,再三确认无误后连声道谢。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团建的旅游从业公司,今年的疫情让信跃拓展的经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税务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满足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信跃公司一直选择6%的税率档次开票申报,导致每月增值税报表产生了几百元的应缴税款。工作人员多次联系,通知陶浚韬修改报表申请退税,并详细辅导其利用税控盘进行免税开票操作。

  据悉,浙江桐庐县税务局为帮助纳税人吃透用好优惠政策,领足减税降费“红包”,认真开展应享未享工作“回头看”,对有关数据进行跨税种关联数据信息对比,精确锁定税收优惠应享未享企业,确保落实优惠政策“一个都不能少”。

  在此过程中,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征纳沟通平台等渠道通知纳税人,主动上门讲解相关优惠政策,面对面辅导优惠办理流程,紧盯工作质量和落实进度,确保不漏一人一户。在优惠退税办理时,坚持“最多跑一次”要求,建立退税申请快速响应机制,做好退税台账,最大限度简化退税手续,提升服务体验。据统计,此次税收优惠应享未享“回头看”已通知辅导退税135户,退税额超过10万元。

  桐庐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叶发贵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颁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在年底前可以减按1%开票,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可以享受免税等各项优惠政策。县税务局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班加点核实数据,确保广大纳税人能够及时、准确、便利享受优惠政策,为企业解难纾困、促进复工复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轶辰 通讯员 马文浩 何晓)

(责任编辑:冯虎)

浙江桐庐:落实税收优惠“一个都不能少”

2020-10-19 2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