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秀区举办2020年“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

2020年10月19日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0月17日,由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万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就业扶贫行动日”大型专场招聘会在梧州旺城广场举办。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梧州神冠蛋白肠衣公司、梧州永驹制衣有限公司、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0家企业参加,提供会计、司机、快递员、生产操作工、电工等各类求职岗位共2500个,吸引了4600多人进场。

  招聘会活动现场,招聘企业纷纷向求职者介绍各自公司情况,接待洽谈1385人次;求职者仔细阅读招聘信息,积极了解招聘企业基本情况,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现场有42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专门的政策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00多份。

  今年,该区人社局不断探索就业扶贫新模式,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努力使“贫困家庭劳动力人人能就业”,实现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该区通过网上宣传、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方式,集中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者落实扶持政策。该区广泛收集招聘信息,转发至乡村张贴、在万秀人社微信公众号推送及上门入户提供给贫困劳动者,让贫困劳动者就近便利获得就业机会。

  目前,万秀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70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3135人;农村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74人;共有1255名贫困人口通过务工增加家庭收入。(文/覃祚干 钟旭)

(责任编辑:冯虎)

万秀区举办2020年“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

2020-10-19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