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老餐饮”重现“新活力”

2020年10月15日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助力餐饮业复苏,南京市高淳区税务局认真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为辖区内餐饮店主讲解最新优惠政策,助力餐饮业重现活力。

  提起高淳荣华楼酒店,高淳市民都很熟悉,由于菜品价美质优,就餐环境优美舒适,荣华楼受到了高淳广大食客的认可,可以算得上是高淳区老餐饮界的翘楚。受这次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收入普遍大幅下降,荣华楼也不例外。

  “年初我们受疫情影响,餐饮订单全部退款,租金和员工的工资仍需照常支付,现在虽然已经复工,大众消费积极性也正在逐步提高,但是企业的压力仍然巨大。”高淳荣华楼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毕爱雷说道。

  对于国家政策的扶持,毕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好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减免政策,税务部门也及时给我们送来了餐饮业能享受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包括提供的餐饮服务取得收入,免征增值税和相应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免征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企业可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毕总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

  “我初步估算了下,截至今年9月份已经给我们节省了约18万元。加上南京市推出的‘四新’行动计划,固城湖螃蟹节的盛大开幕等各种促销活动‘强力’助攻,我们高淳餐饮业可以说迎来了重大利好,谢谢税务机关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荣华楼负责人毕总对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连连致谢。

(责任编辑:张雪)

助力“老餐饮”重现“新活力”

2020-10-15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