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山市曹妃甸区残疾人联合会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开展儿童康复特色活动

2020年10月12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曹妃甸区残联多年来开展为听力、脑瘫、孤独症、智力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提供免费康复训练服务,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得到了残疾儿童家长的认可。

  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帮助未成年贫困的脑瘫、孤独症、智力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为增强康复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确定康复训练对象,进行初次评估,制定训练计划,实施康复训练与总结,并记录在档,为康复训练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充分了解残疾儿童的心理特点,调动残疾儿童的兴趣,寓教于乐,创造一个和谐、愉快的训练环境,以利于儿童的主动参与和全面发展。还要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以发展变化的观点看待每一名残疾儿童,采取相应的措施,主动适应这种变化。脑瘫、孤独症、智力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通过循序渐进、重复练习、综合训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这种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倡导了人道主义精神,引导残疾儿童牢固树立心中有他人的意识,懂得为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截止目前,曹妃甸区残联资助3名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为8名残疾儿童配发了辅助器具。

(责任编辑:孙丹)

唐山市曹妃甸区残疾人联合会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开展儿童康复特色活动

2020-10-12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