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新疆洛浦:乐舞飞扬庆双节

2020年10月09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新疆洛浦县城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红枣节、演唱会等接连登场,丰富了各族群众的节日生活。

  节日期间,洛浦县在拜什托格拉克乡红枣示范基地,举办了第二届红枣采摘节暨民间艺人才艺大赛。洛浦县文工团以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活动帷幕,现场国旗飘扬,人声鼎沸。在采摘体验环节,游客观众争先恐后参与,大家拎着篮子穿梭在枣林里,传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 麦麦提艾力摄

  与此同时,来自该县各乡镇的30余名民间艺人陆续登台,展示才艺绝活,为采摘活动助力添彩。歌唱、舞蹈、哑剧、京剧、弹唱、魔术、杂技轮番上演,现场掌声阵阵。

  来自甘肃的游客韩女士在枣园里拍摄了一段采摘视频后,又赶回舞台前。她兴奋地说:“台上的节目精彩,枣园里的采摘也热烈,我都不想错过,都要拍下来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们,让他们与我一起感受在新疆的快乐。”

  活动现场 麦麦提艾力 摄

  由县文工团管乐队献上的“欢度国庆中秋室外音乐演唱会”,也是一大亮点。县文工团管乐队40余名乐手身着盛装,演奏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好日子》《掀起你的盖头来》《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几名歌唱爱好者即兴与演员们共同高歌,还有一些随着音乐起舞,现场气氛热烈。

  演唱会现场,阿依尼格尔·吐尔贡一边观看演出,一边在刷抖音直播。“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走进新疆、走进和田、走进洛浦,感受我们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她开心地说。

  活动现场 麦麦提艾力 摄

  洛浦县位于和田地区,是全地区最早种红枣的县份。近年来,该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地特色优秀文化,在各类节庆节点,用多种艺术形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红红的红枣,象征着我们一颗颗爱国的红心。借助红枣主题文化活动,让大家在丰收的喜悦中感受节日的欢乐,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洛浦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艾则祖拉·热杰甫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