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旅游需求有力释放

2020年10月09日 06:24   来源:经济日报   

  国庆长假第一天,北京游客王帆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家人飞到广东,开启了“逛吃逛吃”的休假模式。“这是我们全家今年第一次出远门旅游,每个人都很兴奋。”王帆告诉记者。

  国庆节加中秋节的超长假期,使得今年以来积攒的旅游需求有力释放。仅假期第一天,全国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6.5亿元。

  各地知名景区客流高峰如约而至。在北京,颐和园、故宫、八达岭长城等景区最受欢迎,其中,故宫正在展出的“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和“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吸引游客争相前往。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单日接待游客量控制在48750人次,假日门票早早售罄;在湖北,4A级以上景区,特别是5A级景区持续火爆,黄鹤楼、赤壁古战场等热门景区曾一度达到接纳游客人数最大承载量75%上限。

  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期旅游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在湖南,韶山景区人头攒动,游客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内,有序参观,仔细聆听讲解;在云南,昆明各红色景区迎来大量市民和游客,其中云南陆军讲武堂日均接待游客人数是平时的好几倍,西南联大旧址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游览;在海南,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内红旗飘扬,园区内持续开展的丰富多彩体验活动,让游客沉浸在红色海洋中。

  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在旅途中体验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北京启动“老字号新京范”前门京味消费季,老字号市集、音乐会、国潮文创市集等一系列活动接连上演;贵州贵阳乌当偏坡布依族乡以“民族团结进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游客感受浓郁的布依民族风情和民俗文化,安顺市推出文旅融合惠民活动“虹湖之夜”、山里江南夜书今生缘沉浸式灯光演艺,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 雪)

(责任编辑:王炬鹏)

旅游需求有力释放

2020-10-09 06:2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