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赞驻华大使:赞比亚政府大力支持中国投资者来赞投资

2020年09月30日 2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记者 施予)28日下午,由北京市商务局、赞比亚发展署、赞中经贸合作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主办的“赞比亚投资机遇推介会”在线上举行。

  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齐贝萨孔达、中国驻赞比亚前大使杨优明、赞比亚发展署市场部负责人约翰-祖鲁、赞中经贸合作区总经理廖子彬、赞比亚经济学会会长鲁宾达-哈巴佐卡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中赞两国具有长期互信共赢的友谊,赞方欢迎中国投资者来赞投资。“赞中两国双边关系非常良好,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合作的不断深化,为赞带来了巨大的福祉。我们始终鼓励中国的投资者到赞比亚投资兴业,发展旅游业、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矿业以及其他有潜力的行业,”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齐贝萨孔达在会上发言表示,“赞比亚政府致力于确保赞比亚成为一个出色的投资目的地,我们会创造有力的投资环境,我国政府希望此次论坛能够吸引鼓励更多的投资者到赞比亚投资,最为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与赞比亚的企业一起合作,同创共荣、合作共赢。”

  中国驻赞比亚前大使杨优明则将中赞两国称为“远方的近邻”。他表示,中国和赞比亚是传统友好关系,即“关系老、关系密、合作多、合作好”。中赞两国虽然相聚遥远,但关系十分密切。近二十年,中赞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迅速发展,中国和赞比亚是南南合作的典范,是中非合作的缩影。

  赞比亚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吸引中国投资的巨大潜力。赞比亚发展署常务署长穆库拉-马卡萨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赞比亚的投资环境。他表示,赞位于中南非洲中部,能更好触及非洲其他地区市场。赞比亚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政治体制非常稳定,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建立了牢固的关系。同时,赞比亚政府落实了一系列保障投资安全的相关措施,以推动企业的包容性增长。

  关于对华贸易情况,马卡萨表示,中赞两国贸易非常的频繁,并稳步扩大,但是我们可以做更多的工作。赞比亚开始向中国出口制成品,如机械设备和化学品,而不仅仅是大宗商品。

  随后,中赞两国企业和协会代表分享了双方合作的经验和成果。与会人员就赞比亚的互联网产品市场、在赞开放房地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王炬鹏)

赞驻华大使:赞比亚政府大力支持中国投资者来赞投资

2020-09-30 2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