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大范围降水 华北东北局地有大雾

2020年09月28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北京大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及湖北东南部、贵州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大范围降水过程

  28日至30日,中东部地区有一次较大范围降水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先后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6℃的降温,局地降温8℃,并有4~6级偏北风。渤海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华北东北等地局地有大雾天气

  预计,28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北部和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湖北南部、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此外,2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级,局地可达4级。29日起,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转好。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28日8时至29日8时,新疆沿天山和西部山区、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江汉、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河北东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云南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将有3~4级、阵风5级的西南风转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9月29日8时至30日8时,新疆沿天山和北部山区、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藏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局地大雨(25~3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华北、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转偏北风。

  9月30日8时至10月1日8时,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海峡、东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阵风7级的偏北风。

  影响与关注

  1. 28日至30日中东部地区较大范围降水过程及华北东北地区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对农业、交通出行等不利影响;

  2.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雾或霾天气。

(责任编辑:孙丹)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大范围降水 华北东北局地有大雾

2020-09-28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