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闲鱼:90后用户超60%,成为将浪费变消费的中坚力量

2020年09月25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5日-9月2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携手闲鱼发起“变闲为宝,闲置红包天天领”活动,号召用户清闲置,反浪费,共建绿色和谐社会。据悉,本次活动期间将派发百万无闲置现金红包,用户最高可领888元。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变闲为宝正成为更多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闲鱼方面表示,过去一年,闲鱼2亿用户交易额达2000亿元,闲置商品的交易推动商品再次流动和被使用,也促进了2000亿的消费。及时清理家中闲置物,让闲置物品充分流动起来,很大程度上能够让资源等到合理使用,避免浪费。

  消费的终点可以成为新的起点。以手机为例,今年苹果新品发布会前夕,每天有超20万名iPhone用户在闲鱼为手机估价。借助闲鱼,用户能够快速清空闲置,从而产生新消费。此外,随着社会发展,闲置物品还在几何级增加,比如母婴淋领域,最近一个月,闲鱼用户发布了15万辆闲置婴儿推车,其中,仅双胞胎推车有近5000件。母婴用品质量好,但过时用不了,因此产生的闲置尤其多。

  据闲鱼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平台上90后用户已占60%以上,每天以打卡闲鱼为乐的Z世代(95后)高达500万。比起上一代人,他们消费观念更轻便,断舍离理念入脑入心,对共享经济有理解、有行动,不自觉中已经将不浪费的理念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

  今年两会,发展共享经济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许多学者指出,闲置经济不为共享而共享,是对存量资源的交易与交换,是真正意义上的共享经济,有利于建立节约型社会、推动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孙丹)

闲鱼:90后用户超60%,成为将浪费变消费的中坚力量

2020-09-25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