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态环境部:全国近岸海域整体水质有明显提升

2020年09月25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生态恢复修复项目全部开工,已修复滨海湿地面积超过3300公顷,修复岸线长度约58公里,从全国看,近岸海域整体水质亦有明显提升。”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霍传林今日作出如上表述。

  生态环境部今日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霍传林介绍,过去一年,我们取得了不少实质性的进展。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总体进展顺利,渤海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持续向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有硬目标要求的5项核心目标任务均有明显成效。2019年,渤海优良水质(一、二类)比例达到77.9%,同比增加12.5个百分点;2020年春季为81.6%,同比增加2.2个百分点;夏季初步监测评价结果显示,渤海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为87.1%,继续呈现向好态势;1-8月份,纳入“消劣行动”的10个入海河流国控断面,实现消除劣V类;入海排污口排查实现了“应查尽查”,正在扎实推进溯源整治工作。

  霍传林指出,生态恢复修复项目全部开工,已修复滨海湿地面积超过3300公顷,修复岸线长度约58公里,从全国看,近岸海域整体水质亦有明显提升,2019年全国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为76.6%,同比增加5.3个百分点;2020年春季为79.8%,同比增长3.3个百分点;夏季初步监测评价结果显示,全国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为78.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孙丹)

生态环境部:全国近岸海域整体水质有明显提升

2020-09-25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