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建二局一公司到广西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20年09月24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2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到广西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该公司分别从广西百色市和来宾市购买了价值22万元的果干和蜜柚等农产品,并慰问了当地贫困户。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中建二局一公司开展了此次活动。

  “今年我们的农户种植蜜柚面积达300亩,每颗果树蜜柚产量估计有100多斤。但受今年年初疫情和汛期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产品出现了滞销。” 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三里镇灵湖村党支部书记张桂发说。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建二局一公司积极响应,把开展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部署,以全国消费月为契机,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来到百色和来宾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中建二局一公司坚持“扶真贫、真扶贫”的原则,以“买”代“捐”,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果干和蜜柚等农产品滞销卖难的问题,充分发挥央企的资源优势,积极为农户拓宽销售渠道,齐心合力帮扶广西乡村脱贫。

  “感谢中建二局一公司,你们不仅买了我们的农产品,还给我们带来了慰问品。” 灵湖村贫困户李有良说。

  近年来,中建二局一公司持续开展扶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担当央企责任,助力消费扶贫驶上“快车道”,与国家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张秋媚)

(责任编辑:孙丹)

中建二局一公司到广西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20-09-24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