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23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多亏了电商平台,才能把木薯都卖了,村集体经济才得以增收!”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山泉村支书李勇荫说。该村村集体种植的面包木薯遭遇滞销,得知情况后,贵港市扶贫集市电子商务平台在线开通绿色通道,短短十二天时间,通过电商销售16000斤。

  “我们的沃柑又大又甜,都是贫困户种植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今年初,受疫情影响,港南区湛江镇蒙村沃柑滞销,驻村第一书记化身“主播”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群、手机端APP等进行线上下单,线下送货,开辟线上线下“助销”模式,让滞销果变成了畅销果。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滞销的3万多斤柑果就被销售一空。

  港南区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和电商扶贫工作,带动了贫困村、贫困户产品的销售。目前,该区建成村级电商邮乐购服务站点154个,覆盖率93.33%(其中贫困村建立电商服务点50个,覆盖率100%)。以三农服务点为平台,建立“投递员+三农服务点+技术人员”的投递模式,为港南区各村提供优质服务。根据港南区农村产品优势,与富硒米、马蹄、火龙果、柑橘等25个农产品生产企业建立了电商销售合作,通过企业代农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截至目前,该区电子商务在电商平台销售的农产品累计达到737.15万元。其中,百香果4万多件约100吨,销售额50万元;白玉甘蔗3.5万件约122.5多吨,销售额41.65万元;马蹄5万件约125多吨,销售额37.5万元;沃柑4万箱约200吨,销售额108万元;木衣柜85万件,销售额500万元,有效提高港南区涉农企业、农户(贫困户)收入。(樊盼盼 蒙金娇 刘志宁)

(责任编辑:王炬鹏)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3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