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建交一周年,汪文斌:彰显一个中国原则是大势所趋

2020年09月23日 12: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9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中国与所罗门群岛建交一周年”进行有关提问,汪文斌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所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也再次彰显了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以下为原文:

  澎湃新闻记者:9月21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举行了开馆仪式。中方如何评价中所建交一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进展?对未来有何期待?

  汪文斌:9月21日,在中所建交一周年之际,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和全体内阁成员、当地各界知名人士、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贺词。

  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建交一年来,在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引领下,中所关系开局良好,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人民友谊更加牢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事实证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所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也再次彰显了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所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朱晓航)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建交一周年,汪文斌:彰显一个中国原则是大势所趋

2020-09-23 12: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