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蟹邀吃货!全国所有大闸蟹湖区都在天猫,今天开始敞开买!

2020年09月14日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蟹邀,出湖,上天猫!

  每年秋天,全中国只有两个地方的大闸蟹最正宗:一个是大闸蟹湖区边上,另一个就是天猫上。

  作为全国网上销售大闸蟹的最大平台,天猫今天宣布:2020年大闸蟹季正式启动。

  据了解,从江苏的阳澄湖、兴化、固城湖、长荡湖、洪泽湖,到辽宁的盘锦、山东的黄河口、天津的七里海、河南的秋水湖、江西的鄱阳湖……全国十大「蟹区湖」,都全来天猫开了官方旗舰店!

  从今天开始,全国消费者登陆淘宝,就可以敞开购买和预购全国所有原产地的大闸蟹。待到9月下旬全国大闸蟹湖区陆续开湖捞大闸蟹,这些用户将率先收货,第一时间品尝到金秋最正宗的大闸蟹。

图:线上每10只阳澄湖大闸蟹,就有8只是天猫卖出去的

  今年的大闸蟹季,恰逢阿里巴巴第三届丰收购物节,来自全国的大闸蟹们,要在天猫上演一个多月的“蟹斗”,让全国吃货乃至全球华人一饱口福,更让蟹农享受丰收的喜悦。

  天猫一直是中国大闸蟹线上销售的最大平台。江苏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仅阳澄湖一地,80%的线上销量都是通过天猫销售。换句话说,网上每销售10只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便有8只出自天猫。

  天猫大闸蟹深受消费者信任和喜爱,因此,全国十个大闸蟹主产区的湖区今年全部落户天猫,争夺消费者引爆销量的同时,也要在天猫上擦亮自己的品牌。

  生鲜行业有句俗话:大闸蟹的水比阳澄湖还深。今年,全国大闸蟹湖区全部选择在天猫销售,正是看中天猫对行业的规范。

连续多年,阳澄湖大闸蟹第一篓花落天猫

  在天猫的带动下,杜绝低质低价、缺斤短两、时效不达甚至洗澡蟹、虚假发货等行为已经成为全行业共识。上个月底,天猫与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共同发布《2020年阳澄湖大闸蟹电商销售标准》,全面引领全国大闸蟹行业的标准化发展。连续3年,阳澄湖的第一篓大闸蟹都花落天猫,超过90%的阳澄湖大闸蟹协会会员,都在天猫开设有官方旗舰店。

  此外,大闸蟹季期间,全国吃货还能享受聚划算百亿补贴推出的“10亿元餐补”,以十分划算的价格,品尝到今秋第一口鲜美。

(责任编辑:何欣)

蟹邀吃货!全国所有大闸蟹湖区都在天猫,今天开始敞开买!

2020-09-14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