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洛暴雨灾害致97栋房屋被冲毁

2020年09月05日 07:28   来源:成都商报   

  甘洛暴雨灾害致97栋房屋被冲毁

  8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普降暴雨,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此次灾害造成了阿兹觉乡1730名群众受灾,3人失联。9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甘洛县相关部门获悉,甘洛县各抢险救援专项工作小组在前线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继续加紧搜救失联人员、河道行洪疏通、灾情评估及受灾群众生活后续保障安置等相关工作。

  增调消防、公安、民兵等20余人再次充实救援力量,牢牢锁定尼日河沿途的阿兹觉乡、黑马乡、乌史大桥乡等重点搜救区域开展搜寻。对安置在集中安置点的群众,甘洛县按照应分散尽分散的原则,动员剩余的4处集中安置点人员采取投亲靠友、租赁住房等方式解决群众安置问题。再次投入帐篷、棉被、毛毯、床、彩条布等物资,保障集中安置点群众生活。

  在持续做好生活秩序维护、稳定情绪的同时,整合应急、民政、扶贫等部门各类优抚政策,研究制定灾害后恢复过渡救灾救济方案,争取尽快妥善确定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民生问题。派出心理医生,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干预,着力稳定社会大局。

  投入机械设备和人员,加紧抢修国道G245阿兹觉至县城道路和河道行洪疏通,目前已抢通垮方断道1处,小型汽车已可直达凉红桥点,已疏理河道淤积物800余方。投入通讯抢险设备和人员确保通讯畅通,已新增恢复光缆通讯2公里。继续恢复受损饮水设施。

  经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进一步核实,已核明阿兹觉乡境内97户97栋房屋被冲毁,直接经济损失3700余万元,其中:涉及46户22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房屋完全被冲毁。

  此次暴雨灾害导致甘洛县境内9座(其中:阿兹觉灾害发生区域内4座)水电站不同程度受损,共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96万元。团结乡、则拉乡、普昌镇汇报,辖区内新增倒塌房屋3间,受灾的3户14人已全部安全转移。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责任编辑:苗苏)

甘洛暴雨灾害致97栋房屋被冲毁

2020-09-05 07:28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