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光影流年——浙江15年山乡巨变

2020年08月15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空中俯瞰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汾口镇(2018年4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

  15年来,浙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分步实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开启“全域大花园”建设,率先实施全省GDP考核差别化评价指标体系,取消相对欠发达地区的GDP考核,首创“河长制”“环保一票否决制”等。

  在绿色发展实践中,新理念展现出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引领力。浙江省从美丽生态、美丽经济到美丽生活,锚定绿色发展方向,系统推进环境整治建设,省域生态水平实现质的提升,建成全国首个生态省。在绿水青山掩映下,浙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与发展互促共进的大美格局轮廓尽显,“诗画浙江、美好家园”的美好图景正在逐步呈现。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