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女子入境日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国内三地急查行踪

2020年08月14日 14:5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8月11日,一名南京女市民在入境日本时,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8月12日,南京市卫健委接到通报,高度重视,立刻开展调查。由于这名女子出境前,行程涉及国内三个城市——江苏南京、福建泉州、辽宁大连,三地都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流调追踪——

  南京:该女子出国前新冠检测呈阴性 

  8月13日下午,健康南京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该女子20岁,南京市玄武区人。8月2日至8月6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旅行。因出境需要8月9日前往南京市第二医院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10日自南京飞往大连,8月11日由大连飞往日本东京。入境后日本卫生部门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进行隔离,目前无不适症状。

  通过对其流调分析,现已对南京市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检测出的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对其在外地停留期间接触人员已向有关市发出协查函,对相关人员落实防控措施。

  泉州:该女子曾出入多家酒吧餐馆KTV 

  南京卫健委发出通报的当天深夜,福建泉州市卫健委也公布了该女子流调结果,详细列举其到达泉州的具体时间、地点,涉及多家餐馆、酒吧、KTV等,并追踪到密切接触者,提醒曾在这些场所、时段出入、逗留的人员暂不要外出,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佩戴口罩前往所在地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经过调查,这名女子曾于8月2—6日在泉州旅行,返回南京后于8月9日核酸检测呈阴性,8月10日自南京飞往大连,8月11日由大连飞往日本东京。

  泉州市县(区)两级疾控机构已迅速开展该人员在泉活动轨迹追踪调查,对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管理,对相关人员、食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检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相关场所开展消毒,对已在外地的接触人员向有关单位发出协查函。

  大连:排查出密接者50人,检测均为阴性 

  今天上午,辽宁大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名女子于8月10日乘CZ6190航班从南京至大连,8月11日从大连市乘JL820航班从大连至日本,在日本入境时新冠病毒唾液抗原检测阳性

  大连市卫健委立刻对其在大连市的活动轨迹进行了调查核实,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管控,并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横传南京市卫生健康部门。目前,大连市已追踪到其来大连航班及在连期间密切接触者50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疫点已完成了消毒处理。

  综合:健康南京微信公众号、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孙丹)

南京女子入境日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国内三地急查行踪

2020-08-14 14:5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