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几类人可申请失业补助金等几种钱!快看看有你吗?

2020年08月12日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近日,人社部等十五部门就疫情下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门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

  《意见》中指出,为做好生活保障,为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此外,《意见》还针对拓宽农民工外出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强化平等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朱晓航)

这几类人可申请失业补助金等几种钱!快看看有你吗?

2020-08-12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