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租车围追堵截 共享电单车投放这个县城遇阻

2020年08月09日 07: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出租车围追堵截 共享电单车投放县城遇阻

  

  共享电单车被杂乱堆放在一起。

  

  出租车司机阻止共享电单车投放。

  

  出租车搬运共享电单车。

  “今日上午出租车陆陆续续把共享电单车拖到这里来堆放。”内江威远县交通运输局外的商店老板告诉记者,8月8日早上7点多,商店开门时,就已经有几辆共享电单车放在路边了。

  据悉,被堆放的共享电单车是8日凌晨刚刚投放到威远路面上的。而在投放时,就已遭到了出租车围堵抵制。围堵现场,一出租车驾驶员说:“威远才多大点?共享电单车进来,我们还怎么生活?”

  共享电单车投放县级市场,到底是便民,还是损伤出租车利益?8日,记者在威远县内进行了走访调查。

  共享电单车投放遭抵制

  出租车司机:不准投放

  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很好地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共享电单车也应运而生,逐渐入驻县级城市。

  “经过前期对威远市场调研,为了给广大市民带来便捷的绿色交通出行,我们决定在威远投放共享电单车。”涉事共享电单车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8日凌晨,共享电单车在威远县城路面进行投放,结果刚投放不久,存放共享电单车的仓库就被赶来的出租车围堵。不少出租车司机称:“喊他们拖回去,不准他们投放。”并一直守在共享电单车仓库门口,不允许载有共享电单车的小货车通行。

  “我们投放的电单车被出租车驾驶员看到了,他们把单车又放回了小货车。”一小货车司机说,共享电单车方因此只能停止投放。

  当天早晨,已经投放到路面的几十辆共享电单车被出租车装载在后备箱里,运送到了威远县交通运输局楼下巷道内堆放。

  “早上7点多来开门就已看到有几辆共享电单车放在这里了,之后陆续有出租车把共享电单车拖过来。”威远县交通运输局一旁的商店老板说。

  “检查了一下,部分车辆受到了损伤。”共享电单车平台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出租车司机擅自将共享电单车托运并杂乱堆砌,已造成了资产巨大损失。

  威远县公安局宣传民警表示,该局已经接到群众关于共享单车被搬离的报警,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共享电单车平台也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维护合法权益。

  据悉,威远共有3家出租车公司,经营着150-160辆出租车。

  支持方

  市民:又方便又便宜有需求

  8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居民,他们大多数表示支持共享电单车的入驻。原来,目前威远县内主要出行交通工具只有出租车、网约车和公交车。

  “我很支持投放共享电单车。”居民孙先生说,他家到单位的距离只有1公里多,每次走路要20多分钟,打车又觉得划不来,如果有共享电单车的话,就方便多了。

  而出租车抵制共享电单车被网友拍成视频发在网上,引起网友关注。网友“@往后余生”说:“我觉得都是方便大家,不必要这样吧?”网友“@温二哥”说:“出租车有这个权利阻止共享单车吗?”不少网友都对为何不能投放共享电单车提出疑问。

  反对方

  的哥:大大影响出租车生意

  “我们现在生意已经很受影响了,再来个共享电单车,收入肯定成问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出租车驾驶员说。

  “其实,只要他们合法,我们也抵制不了他们,就像网约车一样。”该司机介绍:“五六年前,一辆出租车每天仅在县城就可以接到八九百元钱的生意。但自从网约车在威远合法后,出租车每天只能挣500元钱左右,收入降了三分之一。”

  “现在跑车一个月连3000块钱都拿不到,确实很恼火。”该司机说,威远县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是在出租车公司租借的车,每天就算是不动车,也需要200多元的成本。共享电单车的入驻,必定对出租车行业产生冲击,无形中也给出租车司机增加了压力。

  管理者

  该共享电单车投放没有经过批准

  据悉,这已是该共享电单车第二次在威远县遭遇投放失败,且两次均是遭到出租车的抵制。“该共享电单车平台属于未经地方人民政府备案许可,擅自投放共享电单车。”威远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叶朗称,出租车的行为是对违规投放电单车进行的阻拦和举报。

  而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袁超则称,该共享电单车平台没有经过县上批准即进行投放,针对此事,威远县分管领导将召集相关部门对是否允许投放共享电单车、是否投放以及后续的相关规范管理进行研讨。

  “如果通过了县上批准,我们就主要负责监管共享电单车规范停车行为;如果共享电单车未按照威远县城市管理规范停放,可对车辆进行暂扣。”

  据悉,共享电单车平台已向相关单位提交了相关材料,他们希望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做好共享电单车管理工作,切实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责任编辑:苗苏)

出租车围追堵截 共享电单车投放这个县城遇阻

2020-08-09 07: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