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汪文斌:希望瑞方珍惜中瑞关系的良好发展局面

2020年08月03日 22: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8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瑞士外长涉华言论”进行有关提问,汪文斌表示,在中国新一轮开放特别是金融市场开放中,瑞士信贷等金融企业率先受益。我们希望瑞方珍惜中瑞关系的良好发展局面,并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下为原文:

  法新社记者:瑞士外长在周日的采访中称,中国正在偏离开放道路,侵犯人权的情况在增加,并对香港国安法表达了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这样的言论缺乏依据,也不具建设性。我们多次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香港国安法将使“一国两制”在法治的轨道上行稳致远。中国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要看基本事实。中国始终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在中国新一轮开放特别是金融市场开放中,瑞士信贷等金融企业率先受益。

  今年是中瑞两国建交70周年。7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瑞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中瑞关系发展的一条最根本经验就是坚持平等和相互尊重。我们希望瑞方珍惜中瑞关系的良好发展局面,并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责任编辑:冯虎)

汪文斌:希望瑞方珍惜中瑞关系的良好发展局面

2020-08-03 22: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