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7月18日财经早餐

2020年07月18日 07:2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

  ■ 经李克强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大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培育一流创新人才。

  ■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江西、湖北等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 16日0时至17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

  ■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汪文斌17日正式与媒体见面。汪文斌是外交部第32任发言人,曾长期从事外交政策规划工作,担任过驻突尼斯大使。

  ■ 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雄安新区管长远的重大基础性工作基本完成,已从规划转入建设阶段。

  ■ 17日,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下旬—8月上旬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

  ■ 17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现宽幅震荡态势。沪指结束三连跌,涨0.13%报3214.13点;深成指涨0.91%报13114.94点;创业板指涨0.61%报2662.40点。本周三大股指上演“过山车”行情,沪指累跌5%,止步周线四连阳。17日两市成交额1.1万亿元,连续12日突破万亿元。

  ■ 财政部:截至16日,抗疫特别国债已发行12期,累计发行7200亿元,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的72%。

  ■ 银保监会: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因采取不正当手段发放贷款,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二手房按揭首付比例不符合规定等多项违法违规事由,被北京银保监局罚款777.22万元。

  ■ 17日,工信部发文,针对“3·15”晚会报道的SDK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认真核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涉事企业。

  ■ 针对山东部分海参养殖场户违法违规用药等问题,农业农村部17日发消息称,已责成山东省农业农村部门迅速查处。同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山东指导后续查处工作。

  新闻多一点:执法机关已对山东即墨海参养殖户违规使用敌敌畏的3名当事人采取控制措施。

  ■ 未来五年,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将向14省市提供436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计划,今年将新开工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达3.9万个。

  ■ 17日,民航局批准第二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日本航空JL829/0、老挝航空QV815/6、海南航空HU491/2、海南航空HU7975/6四个国际往返航班每周从1班增至2班。

  ■ 17日,有消息称,当当网成立了独立的公司权益保护部,以防范李国庆行政拘留期满后再次闯入当当。对此,当当方面表示消息属实,主要是保证公司正常运营,保护公司和员工的权益不受侵害。

  ■ 欧洲航天局16日公布“太阳轨道飞行器”近期拍摄太阳照片,这是人类探测器在距离太阳最近的位置拍摄的太阳照片。从照片上看,整个太阳表面都能看到像太阳耀斑一样的结构。

  ■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16日表示,反对美国威胁对参与“北溪—2”输气管道项目的企业实施制裁,强调欧洲能源政策应由欧洲制定,而不是美国。

  ■ 17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奥运会的全新比赛日程。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为期17天,具体比赛日程和比赛场地已全部确定。

  ■ 近日,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一养殖场大量养殖貂感染新冠病毒。当地时间13日,病毒检测报告显示,养殖场87%的貂已感染新冠病毒。当地卫生部门表示,将有约近10万只貂遭捕杀。

  ■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日前发布公告:近期,驻洛杉矶总领馆连续接到3起中国公民患山谷热疾病的报告,3人均为在凤凰城地区的年轻人,其中2人病故,1人正在接受治疗。

  ■ 中国天气网:预计7月20日之后北方进入主汛期,未来一段时间,华北中部、东北部和南部雨水仍偏多。

  ■ 近日,武汉2名小学生研究茶多酚抗肿瘤获奖一事引发社会关注。17日,武汉科协官网声明称,2名学生在对比观察实验中的简单操作,均经过指导老师的专门培训。实验在老师演示教学后,学生能够独立完成。

  ■ 16日,南京莫愁湖公园内的两株并蒂莲含苞待放,吸引市民前来围观。并蒂莲是荷花中的珍品,它一枝花柄上形成两个花蒂,并开两朵花,结一对莲蓬,是植物中的“双胞胎”。

  久坐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久坐可能会削弱大脑的记忆能力。无论在哪个年龄阶段,经常坐着不动都会令大脑中的记忆储存区域变得狭窄。人们一天中静坐的时间每增加1小时,记忆储存区的完善程度便会下降2%。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意见,鼓励发展便捷化线上办公。打造“随时随地”的在线办公环境,在部分行业领域形成对线下模式的常态化补充;推动完善电子合同、电子发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等数字应用的基础设施。你觉得如何高效进行线上办公?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