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

2020年07月14日 22: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4日,2007次中欧(中亚)班列装载机械设备、餐具、母婴用品、电器等货物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是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的第2000列中欧(中亚)班列。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欧班列承接了大量由海运、空运转移的出境货运业务,成为运输医疗及生活等物资的重要载体。今年上半年,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中欧(中亚)班列累计达到1823列,进出口货物运量合计25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2.43%和48.03%,出境班列运量居全国首位。

  随着运量的不断上涨,新疆铁路霍尔果斯站在提升内功,压缩制票传达及换装时间的同时,积极协调联检单位,推行解挂、查验、放关同步交替作业,实现班列“即来即走”,保障中欧(中亚)班列快速通关。截至目前,该站的班列平均在站停留时间已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到6至8小时。

  霍尔果斯海关设置了中欧班列专用窗口,从简从速办理各类通关手续,加快推广的海关新舱单系统和铁路数字口岸系统实现对接,放行由人工审核变为了系统审核,工作效率提升了60%以上。

  目前,经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线路已达10多条,货物品类多达100余种,覆盖国内20多个城市,国际物流运输网络不断加密。(经济日报记者 马呈忠 通讯员 邱静 吴奇)

(责任编辑:苗苏)

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

2020-07-14 22: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