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12日成功并网发电丨财经早餐

2020年07月14日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北京已连续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新闻多一点:13日,北京高风险地区清零!目前还有中风险地区7个。

  ■1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增强政策实施时效,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宣布,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

  ■13日,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提醒:近期,澳媒体持续煽动反华、仇华情绪,澳有关执法机构任意搜查中国公民并扣押物品,请中国公民谨慎前往澳大利亚。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13日表示,我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当前长江、太湖流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预计后期雨带将北抬,北方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新闻多一点:6月以来,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中国气象局:未来几天鄱阳湖水位将继续上涨。鄱阳湖流域正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洪形势。

  ■ 国家统计局: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继续上升,比上年增长23.4%。其中,网络经济指数增幅最高、贡献最大。

  

  ■ 13日,A股市场延续上周放量上涨的势头,沪市重回3400点上方。上证综指收报3443.29点,涨幅为1.77%;深证成指收报14149.14点,涨幅为3.50%。沪深两市上涨品种约3600只,逾200只个股涨停。

  ■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53.9点,同比下降11.5%,其中货运指数继续保持正增长,与去年全年增速基本持平,表明货运总体已恢复至正常增长水平。

  ■ 13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20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在奶业振兴和畜牧业转型升级方面,支持建设优质苜蓿生产基地,降低奶牛养殖饲喂成本,提高生鲜乳质量水平。

  ■ 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12日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单机容量亚太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海上风电机组,单台机组每年可输送出4000万度清洁电能。

  ■ 近日,国家网信办针对“学而思网校”APP存在低俗视频、教唆早恋内容等问题,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属地教育主管部门,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13日,学而思网校称,已进行严格自查,目前用户上传内容须通过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并且只能自己可见。

  ■ 13日,滴滴顺风车发布试运行期间安全透明度报告显示,驳回不符合新认证要求的车主317792人。试运行期间,查实有效的119起安全投诉中,车主投诉乘客74起,乘客投诉车主45起。

  

  ■ 据日本冲绳县政府收到的通报,美军驻冲绳基地近来出现集体性新冠感染,7月以来确诊病例已达63例。分析人士指出,驻日美军进出日本“来去自由”,导致冲绳县方面无法掌握美军基地内人员感染的一手信息。因此,驻日美军基地已成日本防疫的一大漏洞。

  ■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圣迭戈海军基地爆炸起火,已致21人受伤,舰上约160名水兵全部离舰。爆炸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 已故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13日出殡,大批民众冒雨为其送行。

  ■ 当地时间11日,法国尼斯举行了一场露天音乐会,5000人在现场随音乐跳舞、欢呼。整条街道人员密集,几乎没有人采取防护措施。一名医学专家表示,“ 他们可能忘了(法国)已经死了三万多人了,病毒还在传播中”。

  

  ■ 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通知称,深入排查整治网站平台少儿、动画、动漫等频道的不良动画动漫产品。坚决清理包含淫秽色情图片、文字的“腐文化”“二次元”动漫作品。

  ■ 教育部:今年高考网上咨询周为7月22日至28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高考咨询微信公众号为“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日前,陕西省文旅厅发布消息,即日起全省部分景区对今年高考生给予门票免费等优惠福利,其中包括8家西安景区。此外,太平森林公园、壶口瀑布、华山索道、关山草原等景区都施行门票减免政策。

  ■ 近期,北京一商户员工因将核酸检测报告阴性通过软件改成阳性,造成商场内部集体慌乱,被警方刑事拘留。

  

  做噩梦也有一个好处 / 国外一项研究显示,一个人在梦中感到恐惧的时间越长,他在现实情境中看到消极图像时,大脑中与情绪相关的区域被激活的程度就越小。即负责调节情绪的大脑区域对现实中的压力做出了更积极的反应。不过研究人员提醒,如果噩梦的恐惧感超过了阈值,它就会失去作为情绪调节器的有益功能。

  

  工作时间取快递摔伤了,算工伤吗?上海人社局13日发布文章解释,如果取件的快递是工作中替单位采购的办公物品,则可以认定为工伤;若取的是自己的私人快递,则不能算工伤。 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马常艳)

我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12日成功并网发电丨财经早餐

2020-07-14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