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春莹:奉劝美方停止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

2020年07月13日 2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蓬佩奥污蔑中国共产党”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满意度超过了93%。我想,这么高的支持率可能是美国那些政客无比羡慕却又无法企及的。这本身其实就是对蓬佩奥等个别政客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的最好和最有力的回应。以下为原文:

  香港中评社记者: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特称中国共产党存在严重信誉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大家都知道,蓬佩奥是出了名的以“撒谎、欺骗为荣”。这样一个已完全丧失自身信誉的人,还批评其他国家的信誉,非常可笑。

  近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发布了一份题为《理解中国共产党韧性:中国民意长期调查》的调查报告。肯尼迪学院的三名专家根据其2003至2016年间长达13年在中国进行的8次调查,同3万余名中国城乡民众面对面谈话撰写了这份报告。报告的结论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稳固,韧性源于民众的广泛支持。根据这份调查报告,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满意率比过去几十年任何时候都高,普遍认为中国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效率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事实上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满意度超过了93%。我想,这么高的支持率可能是美国那些政客无比羡慕却又无法企及的。这本身其实就是对蓬佩奥等个别政客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的最好和最有力的回应。

  我们刚刚庆祝了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明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受到14亿中国各族人民的坚定拥护和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拥有同一个梦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坚信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我们奉劝美方那些出于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不择手段、没有底线地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的政客们,停止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他们这么做只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不可能得逞,也没有任何意义。

(责任编辑:冯虎)

华春莹:奉劝美方停止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

2020-07-13 2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