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基建5G+信息化基础设施业务战略合作”在深圳签约

2020年07月08日 22: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7日,“新基建5G+信息化基础设施业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办。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就战略合作正式签约,三方将发挥各方在信息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媒介宣传、产业推动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度融合。

  其中,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将积极参与到深圳建设智慧城市的布局,发挥自身优势,以“新基建”的新媒体运营为切入点,以内容生产为载体,以先进技术为引领,以数字化为支撑,以创新管理推动媒体的深度融合与发展;同时,以大数据为支撑手段采集信息、发布信息,进一步巩固党的宣传舆论阵地,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更好地服务于智慧城市管理。

  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战略部署,为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建设,深圳正全力推动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部署建设,并以多功能智能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率先建成国内领先的5G通信网络,率先构建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率先推进媒体产业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

  截至今年7月初,深圳已建成4.36万个5G基站,即将圆满完成4.5万个5G基站的重要目标,在8月底实现深圳5G网络高质量、全覆盖;计划在今年内建成多功能智能杆4526根;截至6月初,深圳建成多功能智能杆约2450根,在全省数量靠前。多功能智能杆是集5G基站、智能照明、视频监控、环境监测、无线网络、信息发布、应急广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有助于推动信息共享,促进城市感知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达到全国一流。(杨阳腾

(责任编辑:苗苏)

“新基建5G+信息化基础设施业务战略合作”在深圳签约

2020-07-08 22: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