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云端相聚 奋斗人生!北理工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2020年07月08日 2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同学们,苦尽甘来终有日,惟其奋斗方觉甜。苦辣酸甜,百味人生,这是贯穿生命的本真滋味,更是属于我们的奋斗滋味! ”7月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的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张军院士以《苦辣酸甜,百味人生》为题向毕业生致辞,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吃得了“苦”、耐得住“酸”、容得了“辣”,最后在大好河山的每个角落、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收获到“甜”。

   

  鉴于当前北京市防控疫情形势,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6000余名毕业生在云端相聚,近400名在校毕业生现场参加。在现场,北理工用服务于奥运、冬奥、阅兵、国庆、春晚等国家重大活动全流程的智能仿真设计技术,打造了云端学位授予仪式模拟场景。毕业生在云端可以切身感受到学位授予的直观体验,熟悉的校园风物、满满的仪式感给毕业生们营造了温暖温馨的感受和回忆。与会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在校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一一深切嘱托,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欢快。

   

  北理工表示,欢迎未能亲临现场的毕业生在今后任何一年返回母校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赵晶 通讯员 哈喃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