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安河长办:用“惠女精神”书写新时代治水篇章

2020年07月08日 1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时值建党99周年之际,中共惠安县水利系统党委以“业务政治双双增强,智慧勤劳奉献事业”为主题,组织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在惠女水库开展了一场党性党纪提升结合治水精神教育活动,并邀请了杨亚赏和张钦两位惠女水库建设功臣讲述“惠安妇女战天斗地建水库”的辉煌诗篇,近距离重温“惠女精神”的不朽魅力,引导党员干部传承“惠女精神”,以党建引领河湖长制,用“惠女精神”促进治水干劲。

   

  弘扬治水文化 传承惠女精神

  活动中,惠安县水利系统党委书记、县水利局局长、县河长办主任杨英忠带领大家沿着惠女水库库区巡查,实地查看了水库水质、沿岸环境卫生状况,要求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意识,完善湖长制各项制度及配套措施,加强库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管护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协调解决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库区长期保持优良的水生态,切实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

   

  恵女水库建设二等功臣讲述过去的故事

  “大坝的安危就是我们的安危,大坝的生命就是我们的生命”,这是惠女水库建设功臣张钦的铿锵誓言。“只要把水库建成,死了也甘愿!”这句话是参与水库建设的万千惠女最常说的口头禅,惠女水库建库一等功臣杨亚赏、二等功臣张钦两位八旬老人在惠女水库纪念馆,用坚毅的口吻、哽咽的声音向大家娓娓讲述着惠女水库的建设历程。忆往昔,看今朝,几十年过去了,惠女水库的建设见证了惠安妇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火红年代。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之共生的“惠女精神”也一代代传承,激励着水利人勇往直前、奋斗不息。

  在参观惠女水库纪念馆和听完两位功臣的亲身讲述后,杨英忠结合自身经历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新时代的水利干部不仅要学习发扬“惠女治水精神”,增强自我提升的紧迫感,贯彻新理念,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还要刻苦磨练,强化党性意识。对党忠诚,准确领会和把握思想内涵,确保学通吃透,将学习成果全面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共同治理,切实提高群众水生态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形成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成效。(康伟强 张汉忠 王凡 林志清)

(责任编辑:苗苏)

惠安河长办:用“惠女精神”书写新时代治水篇章

2020-07-08 1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