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童朝晖:警惕隐藏在“无症状”背后的“隐秘”患者

2020年07月07日 17:0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目前有一些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不计入确诊病例?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介绍,真正的无症状感染者不是患者,一般不需要治疗,只是核酸阳性,没有任何症状,CT也是正常的,这部分感染者没有纳入患者范围,不需要治疗。

  还有一部分是刚开始没有症状,而实际上只是处于潜伏期。这部分更应该警惕,新冠肺炎起病隐秘,有些病人潜伏期长,在一段时间没有症状。这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实际上是“隐秘”的患者。我们应该甄别并重视这些隐藏在“无症状”背后的“隐秘”患者。

(责任编辑:冯虎)

童朝晖:警惕隐藏在“无症状”背后的“隐秘”患者

2020-07-07 17:0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