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警民“联姻”促脱贫

2020年07月07日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感谢你对我们的培养、照顾和在物质、精神方面的支持、帮助,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恐怕未到16岁就出去打工了。”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大村贫困户子女王羡萍给陆小军在回信里写道。

  陆小军是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驻瓦塘镇大村第一书记。该支队把脱贫攻坚工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从有限的警力中派出10名正科职领导担任扶贫村工作队分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并加派12名辅警驻村协助开展扶贫工作。该支队全方位联动,支持帮扶村亟待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类问题。

  5月27日上午,贵港公安“消费扶贫”港南区木格镇扶贫农产品集散中心在木格镇岭塘村挂牌,整合该镇2000多户贫困户自主生产的农产品,与市公安局建立消费扶贫合作关系,每周向全市公安局机关单位食堂定点输送所需农产品。今年4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共帮助340户贫困户销售优质大米1000余斤、土鸡土鸭800多只、瓜果蔬菜400多斤、马蹄150斤、蜂蜜300斤及其他农产品若干,每户贫困户平均增收1200元以上。

  近年来,该支队共落实帮扶资金60多万元,慰问物资达30多万元,争取扶贫项目43个,项目资金400多万元;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扶贫村打造“生命安全防护”、“千灯万带”工程、建设13个警保合作劝导站,高位推进交通安全行业扶贫;严格落实基层大队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矛盾纠纷问题常态化清理排查工作机制,避免农村群众因案致贫、返贫。

  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谭福初表示,今年以来,支队充分发挥公安交警行业扶贫职能作用,全警参与脱贫攻坚战,落实帮扶资金20万元,筹措慰问物资价值5万余元。目前,支队挂点的4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文/陈自林 刘志宁 樊盼盼)

(责任编辑:冯虎)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警民“联姻”促脱贫

2020-07-07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