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勤大漠蜜瓜飘香上市 客商流连 外销热络

2020年07月07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夏日炎炎,“蜜瓜之乡”甘肃省民勤县的大漠蜜瓜飘香上市,田间地头、交易市场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采摘搬运的、选级装箱的、过磅装车的……人来车往,一派繁忙。

  “今天采购的蜜瓜无论是品相还是口感都极佳,应该会被顾客点赞。”民勤县盛跃特色产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梁廷锐正指挥工人将采收来的蜜瓜分捡、套袋、包装、贴签,通过“互联网+”快车销往全国。“我们通过天猫、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线上销售平台,日接单量达到3000单,销货量达到10吨。” 梁廷锐高兴地说。

  民勤蜜瓜种植已有近50年的历史,由于民勤县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无污染,种植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地域特征。产品以其个大肉厚、肉嫩汁多、肉绿翠玉、汁液甜香、气味芳香、含糖量高、品质优良、风味高雅、耐贮运等特点,是止渴、解暑的上乘佳品,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赢得各方高度赞誉,先后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产品”“世博会金奖产品”,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等殊荣。

  近年来,民勤县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崛起目标,主动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积极调结构、提品质、创品牌,推动蜜瓜产业向绿色有机转型,向高层次高品质迈进,蜜瓜种植已成为民勤农业产业的主导产业和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

  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芳介绍说,为了让蜜瓜“远嫁他乡”,民勤县构建完善的营销体系,积极探索“贮藏加工+运输销售”“互联网+”营销模式,通过举办蜜瓜节,与知名电商平台、供应链联合打造电商民勤模式,实行蜜瓜全网发售,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生长在沙漠里的民勤蜜瓜爆火网络,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英国、加拿大等西欧国家和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及地区。

  据了解,今年,民勤蜜瓜面积达15万亩,有红皮黄肉型、白皮绿肉型、网纹型哈密瓜、小果型、本地品系等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预计总产量达40万吨。(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马爱彬)

(责任编辑:朱晓航)

民勤大漠蜜瓜飘香上市 客商流连 外销热络

2020-07-07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