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更大热情投入到扶贫事业中——“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事迹在福建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7月04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薛志伟

  连日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的先进事迹在福建省内干部群众和援宁挂职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芦竹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忠是福建省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他表示:“一批批援宁干部奔赴宁夏,与当地贫困群众同吃同住,一心扑在工作上,真心实意为百姓着想,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我们驻村一线干部学习的榜样。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要以更大热情投入到扶贫事业中,继续带领村民探索产业发展道路,建设高优农业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造血式扶贫。”

  2016年11月,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干部李仲福从福州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担任副区长。挂职期间,李仲福积极协调福州市企业飞毛腿集团在原州区成立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分校,探索“助学带就业”的技能扶贫模式;在福州市协调建设宁夏六盘山特产馆,畅通当地农户销售渠道,实现稳定增收。

  “过去说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如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两地人民共同努力下,一方水土不但能够养活一方人,还能富起一方人,实现真正的全面小康。”李仲福说。

  “作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亲历者、参与者,援宁群体事迹让自己备感鼓舞。”先后10多次带领专家团队前往宁夏固原调研的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表示,科技助力固原“四个一”工程是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两年多来,学校按照闽宁两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协助固原探索山绿与民富共赢的绿色发展之路。

  “今后,我将带领福建专家服务团,采取更加精准、有力、高效举措,服务好固原‘四个一’林草工程发展。发挥自身优势,以自身‘所能’补固原‘所需’,进一步选优配强各领域专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确保技术服务落实到位,积极拓展合作平台,探索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兰思仁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刘江)

以更大热情投入到扶贫事业中——“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事迹在福建引起热烈反响

2020-07-04 07:1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