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7月4日财经早餐

2020年07月04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 3日,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政府首相洪森致口信。习近平表示,中柬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好伙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柬命运共同体的牢不可破。

  ■ 政府这些信息要重点公开!国办日前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强用权公开,强化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重点政务信息管理并集中统一对外公开。

  ■ 中宣部3日授予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 国务院3日任命骆惠宁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事务顾问;任命郑雁雄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任命李江舟、孙青野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

  ■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3日宣布,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主席。刘赐蕙任警务处副处长,担任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负责人。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3日表示,下一步要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禁止食用野生动物,限制活禽交易和宰杀、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推广活禽集中宰杀,逐步取消活禽市场交易。

  ■ 国家发改委3日称,已下达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2.11亿元,专项用于广西、贵州、四川、湖南等受灾严重地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

  ■ 高分家族再添一颗“大美星” !3日11时1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

  

  ■ 银保监会、财政部等四部门3日发布通知,明确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可延长至明年3月底。

  ■ 央行:目前,我国债券市场余额为108万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第二。截至6月末,共有近900家境外法人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 央行定于6日发行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一套,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2枚。

  ■ 商务部数据显示,1至5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8095.5亿元,同比增长8.7%。出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保险服务。

  ■ 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3日称,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老干妈公司”被伪造印章案。

  ■ 罢免建议未获通过!3日凌晨,瑞幸咖啡公布针对罢免陆正耀职位建议的投票结果,陆正耀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

  ■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1日市值达21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

  

  ■ 针对美国几乎“买断”可能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瑞德西韦近期产能,世卫组织2日表示,全球团结十分重要,对于瑞德西韦和其他药物,以及可能研发出的疫苗来说都是如此,这是对全人类的考验。

  ■ 当地时间3日,法国总统府发表声明,总统马克龙任命法国高级官员让-卡斯泰为新任总理。当天早些时候,前总理菲利普向马克龙提交了辞呈,已获批准。

  ■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2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54357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

  ■ 继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多国在去年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后,巴西也从去年11月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 丹麦外交部2日发布公报说,即日起丹麦允许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韩国和泰国的游客有条件入境。

  

  ■ 山东省3日通报苟晶反映的“连续两年被冒名顶替上学”等问题调查结果,共有15名相关人士被处理。

  ■ 4日0时起,北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北京市3日通报:受社会广泛关注的北京石景山区万达广场女子目前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追查到密切接触者204人。

  ■ 深圳市教育局2日晚发布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期末考试取消。

  

  洗碗时,到底该不该用洗碗布?/ 研究显示,20%的洗碗布内都隐藏着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细菌。如果习惯用它洗碗,要用洗洁精和清水彻底洗净,自然晾干。每两天加热消毒一次,用开水煮沸10~15分钟;或把清洗后的洗碗布放在微波炉里用中火加热3~5分钟;最好每月更换一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会上网的比例仅有23%。不少网友表示,一方面希望社会给予老年人更多帮助,给他们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另一方面,也希望老年人能试着接受新鲜事物,多学习多动脑能延缓衰老。你家中的老人会用手机上网吗?你愿意耐心地教他们使用手机吗?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