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建瓯市支行:银团合作 服务青春

2020年07月02日 11:11   来源:北国网   

  2020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实现这一伟大目标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农发行建瓯市支行主动担当起政策性金融职责,配合建瓯团市委及当地其他金融机构共同开展“银团合作 助力振兴”青年系列活动,为农村困境青少年、乡镇创业青年、企业复工复产带去青春的希冀。

  扬帆青春,掀起金融知识竞赛热潮

  该行协同全市金融机构与建瓯团市委一道,由各个金融机构出题组成网络金融知识竞赛题库,通过“建瓯青年”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起网络金融答题竞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各金融机构共同力量,汇聚包括反洗钱、反非法集资、存款保险、银行、保险、证券等各金融领域基础知识,为社会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以竞赛方式更能激发社会学习金融知识热情。

  情暖人心,深入乡村关爱困境学子

  该行分别联合工商银行、人保财险及各乡镇团委及社工团体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东峰镇、徐墩镇乡村,开展“金融青年下百村”活动。活动当天,滂沱的大雨浇不灭金融人的热情,带不走帮助困境青少年的信念。在与困境学子座谈中,他们介绍了各自家庭情况,讲述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学习中的所见所闻。座谈后,青年志愿者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品,向困境青少年发放关爱基金以及捐助物资。以青年服务队为先锋力量,助力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更好的引导社会各界力量重视困境青少年,更加有力的做好因疫致贫青少年帮扶工作。青春永不独行,当下的困难不能轻易阻止他们求学的脚步,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定能共克时艰,韶华不负。

  纾解急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许多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销售途径均受到较大冲击,加之近期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导致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该行深入乡镇企业,为企业打通信息渠道,借助平台优势,将乡镇优秀企业主“请进来”,开展“助力复工复产纾急困”座谈会。“疫情对我们的销路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交通运输、买方需求等因素”“尽管资金链很紧张,但是员工工资还是要照常发放的”,座谈中,企业主纷纷表达近期疫情下小微企业生存现状。尽管复工复产情况持续转好,但是市场信心的恢复和经济的真正复苏还尚需时日。本次开展“点对点”帮扶对接,旨在争取在信贷政策、金融产品、产业政策等方面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门槛高、途径少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乡镇企业真实生产情况,能够更加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宣传优惠金融政策,为民营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推进小微企业在经济复苏、乡镇就业、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更加实质的作用。(文/赵越)

(责任编辑:孙丹)

农发行建瓯市支行:银团合作 服务青春

2020-07-02 11:11 来源:北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