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淄博市商务局联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成功举办首届淄博轻工产品线上洽谈会

2020年07月01日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以来,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展会业态模式创新,帮助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629日下午,由淄博市商务局、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办,山东齐贸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博厦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引领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协办,波兰进出口商会大力支持的首届淄博轻工产品线上洽谈会成功举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优选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白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10家境外采购商和淄博市商务局优选的30家淄博企业参会,共匹配“一对一”线上洽谈40余场。

  淄博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大力,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田国锋,波兰进出口商会副主席马辛·杰布朗斯基出席了在线开幕式并致辞。各位领导对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积极为国内外企业抓订单,促合作,开展网上洽谈贸易活动搭建平台的这一举措给予充分认可。刘大力强调,通过以此次轻工产品洽谈会为开端,架起淄博与俄罗斯、拉脱维亚、白俄罗斯、乌克兰和其他欧洲国家线上贸易对接的新桥梁,加深对淄博各行业的了解,为今后扩大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田国锋提到,当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贸企业出口工作,鼓励企业扩大产能、有序出口。马辛·杰布朗斯基希望中外双方企业利用本次洽谈会进行深入交流洽谈,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本次洽谈会集结了来自淄博市共30轻工产品生产供应商以及俄罗斯、拉脱维亚、白俄罗斯10轻工产品专业采购商齐聚线上,采用ZOOM平台,以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就餐厨玻璃和日用陶瓷等轻工产品贸易进行了一对一的友好洽谈。

  中外双方企业通过本场洽谈会在轻工产品领域达成了更多务实合作意向,双方企业均表示将在会后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继续洽谈合作事宜,力争早日实现订单签约,中外双方参会人员对整场洽谈会的创新形式及体验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促进地方政府部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参加线上洽谈会让产品更快速地走向全球,实现产品产能“供需对接”的目标。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持续与地方政府部门紧密协作,通过“云洽谈”“云对接”活动助力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张雪)

淄博市商务局联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成功举办首届淄博轻工产品线上洽谈会

2020-07-01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