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端午假期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

2020年06月28日 06: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曾诗阳)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端午假期,各地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全国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6月25日至27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亿元,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为保障游客健康、安全出游,各地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守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底线,通过实施分时预约和承载量精细化管理,严防景区客流超载和人员聚集。预约旅游成为景区管理的刚性要求,“出游必预约,无约不出游”已经成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推出黄河风情水韵游、追寻红色信仰游、户外露营体验游等主题线路产品,出台多项利民惠民措施,满足游客多元化假日旅游需求。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活动增多,成为新亮点。

 

(责任编辑:王炬鹏)

端午假期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

2020-06-28 06: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