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家门口的“电管家”

2020年06月26日 06:13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罗乂康

  “群众的问题刚刚提交,你们就给解决了,供电服务确实好。”日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治收到了城关区郑家台社区党委书记王燕妮发来的微信。不久前,郑家台社区的张大娘找到社区网格员,反映家中卫生间灯泡不亮了。在了解到情况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为该社区提供电力服务的台区经理黄向东。

  “小问题,大服务,这是服务社区的特点。我们实施双网融合的目的就是让身边人解决身边事,让客户真正体会到保姆式的供电服务。”黄向东口中的“双网融合”,是指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网格与政府社区服务网格相融合工作。

  2019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在城区实行营配末端业务融合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依托城区4个供电服务中心,以大馈线及所属配网设备和该设备下发展形成的所有自然客户为网格,设置37个供电服务班组,将业务受理、抄表催费、计量表计、设备运维、抢修等业务融合,把客户关心的“咨询去哪里、维修谁来修、紧急状况能否紧急处置”这3个问题落到实处。

  为了让供电服务更贴心、更暖心,将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零距离”,日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联合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四季青街道开展“网格化服务”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启动活动,试点开展供电服务网格与政府社区服务网格相融合工作。

  “通过政企联手、联建互助,我们以社区全覆盖、服务配套化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将供电台区经理纳入社区管理,在社区工作站张贴供电台区经理联系方式,并将供电台区经理拉入社区业主管理微信群,进一步做实做细原有网格化供电服务体系,努力打造24小时全方位供电服务体系,使其成为社区居民家门口的‘电管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营销部主任罗景鸿介绍道。

  “社区供电服务网络既快速有效解决了居民遇到的用电问题,也提升了供电公司服务水平,可谓实现了政、企、民‘三赢’。”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梁维雄说。目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已与城区3个街道的26个社区建立了定期协商、信息共享机制,有效保障了工作质效,提升了服务的精准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罗乂康)

(责任编辑:苗苏)

家门口的“电管家”

2020-06-26 06:1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