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SC文创EMBA开学起航 完美世界萧泓分享“成功模型”

2020年06月20日 1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0日,2020复策国际商学院春季班开学典礼在上海举行,包括“ISC文创EMBA”项目在内的同学们开启了新学期,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作为特邀嘉宾现场出席并发表致辞。

  萧泓不仅有着丰富的国内外执业经验,还葆有一份教育的情怀,未来他将作为授课老师为“ISC文创EMBA”同学们讲授《数字文创全景透视》的专项课题。

  “选择继续深造,你想得到什么?”在开学典礼上,萧泓先从一个问题入手,继而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及丰富生动的国内外事例,为同学们娓娓道来、阐述了助力成功的四种独立因素,即挑战性任务、困苦经历、获取教导以及持续学习,这就是广被国内外所认可的“成功模型”。

  (图为萧泓在开学典礼发表致辞)

  “挑战性任务就是要突破过去、实现全新的自我,这就需要打破对过往的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萧泓看来,攻读MBA、EMBA、DBA的过程恰恰就符合了上述成功模型的多个要素,“深造的过程,能与不同行业经验的人一起分享,互相获取教导。”

  萧泓最后对全体新同学寄予期望,“希望大家不断挑战自己、战胜困苦经历,与同学老师们教学相长,专心地在课堂上完成持续的学习,从而在成功之路上驶入快车道。”

  据悉,“ISC文创EMBA”由ISC法国巴黎高等商业学院作为教学主体、完美世界教育提供产业指导、复策国际商学院负责教学管理,三个在各自领域占据领先优势的机构率先在中国文创教育开辟了一条文创产业高端人才的培养之路。该项目将致力于为领袖型人才打造最好文创思维平台,发挥文创化思维的赋能作用,使之成为各行各业变革的驱动力。

  “ISC文创EMBA”近一半的师资来自各行业前沿,来自产业一线的鲜活实践及前瞻观察成为区隔于他者的独到资源。届时,文创系列课程将由产业领袖+国内外学术大咖共同组成,兼顾理论和实践,打造面向实战的教学体系。

  尤其是以完美世界为代表的文创企业,已经从文创行业实践中汲取方法和思维,来赋能不同行业,让各行业获得真正与用户、员工、家人建立长期关系的方法。

  “完美世界愿意把自己更多的文创实践,拿出来给大家以探讨。”萧泓表示,完美世界将把文创行业的经验、做法融入“ISC文创EMBA”之中,赋予同学们全新的思维逻辑,以更好地看待未来世界及商业挑战。

  据了解,“ISC文创EMBA”首期班的同学们不仅包括游戏等数字文创行业,还有来自VR技术公司以及消费、服务行业的学生代表。“ISC文创 EMBA”不仅让中国文创行业受益,其开阔的视野和平台更为其他行业插上了创意的翅膀,想赋予本行业变革驱动力的人士都能加入其中。

  从项目启动之初,包括萧泓在内的完美世界高管们就高度重视“ISC文创EMBA”,2019年年底,萧泓还曾在复旦大学举办过“ISC文创EMBA”首场公开课,为同学们做了《来自文创实践的商业洞察》的行业分享,公开分享了文创行业实践的总结和认知。

  (萧泓(中)出席2020复策国际商学院春季班开学典礼,右一为复策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斌,左一为复策国际商学院学术主任高维和)

  此次开学典礼上,复策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斌以及ISC Paris院长哈格(Hauguel)、复策国际商学院学术主任高维和也相继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致辞。

(责任编辑:王炬鹏)

ISC文创EMBA开学起航 完美世界萧泓分享“成功模型”

2020-06-20 1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