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场]90后的“抗疫”故事:“我不怕死,就怕今生有憾”宣言令人泪目!

2020年06月07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6月7日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表示,在中国,党和政府与人民是血肉相连的整体,在抗击疫情中民众的作用是巨大的。他与记者分享了两个在疫情中年轻的90后爱亲人、爱他人的故事,令人泪目。

  一个是武汉90后女青年,她一家三口不幸都患上了新冠肺炎,而且被送到不同的医院救治。在今年2月中旬的时候,她的父亲因为症状特别严重,医治无效逝去了。女孩忍着悲痛,一方面坚持自己治疗,一方面每天登录父亲的微信号,以父亲的口吻给母亲保持联系,鼓励母亲要坚持,给母亲以力量、勇气和深深的爱。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母女俩先后痊愈出院。在最艰难的时候,这个女孩靠着自己的坚强和智慧,给了母亲力量、信心和爱的呼唤。

  另一个故事是湖南长沙一个90后的小伙子,看到武汉“封城”后需要出行的人们有诸多不便,就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了“我不怕死,就怕今生有憾”。他辞别了亲友,驾着“湘A”牌照的私家车来到武汉,几十天如一日,每天义务接送需要出行的医务人员上下班,也为那些需要帮助的武汉市民提供便利,被大家称为武汉街头最美“摆渡人”。

  王志刚说,这两个小故事的主人公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是14亿中国人民的缩影。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也是14亿中国人在抗疫中的真实写照,他们孝亲爱国、朴实善良、勤劳勇敢、宽厚包容,是抗疫的伟大战士。正是这些涓涓细流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这也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朱晓航)

[现场]90后的“抗疫”故事:“我不怕死,就怕今生有憾”宣言令人泪目!

2020-06-07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