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抗击疫情:用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都做了什么?

2020年06月07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披露“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上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打响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朱晓航)

中国抗击疫情:用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都做了什么?

2020-06-07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