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企“看好”武汉 1800多亿元高精尖项目集中落户

2020年06月06日 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以“携手央企,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武汉市“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日前举行,活动共签约项目37个,其中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签约金额1887.8亿元。这是继4月8日该市首场“云招商”活动后举办的又一高规格、高成效专题招商活动,旨在通过深化央地合作、扩大有效投资,为武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注入强大活力。

  本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创新招商模式,中信集团、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石油、国家电力、三峡集团等50多家央企董事长或总经理云集线上视频和活动现场。他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央企的使命担当及武汉情怀,持续看好武汉、投资武汉、深耕武汉,携大手笔投资与武汉共同寻求产业升级新机遇,做强产业发展新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汉疫后经济发展。

  在活动现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与武汉市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生态、能源、市属企业改革改造及总部经济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同时,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也集中签约,涉及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金融、总部经济、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亮点纷呈。

  其中,葛洲坝集团拟投资数百亿元在武汉市硚口区打造“葛洲坝城”,培育一流产业生态;中国信科集团接连签下5G产业化项目、烽火信息技术建设项目、智能微机电系统(MEMS)产业总部项目等大单,有力助推武汉市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华电集团旗下华电武汉天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武汉建设等离子体火炬核心设备研发中心、等离子体气化熔融实验室(中试装置)、危废测试鉴定中心等项目;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公司与武汉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华中氢能产业基地;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拟受让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致力于氢能源供应专业平台、氢能汽车等产业发展,助力武汉构建氢能核心产业链,建设国家级氢能技术创新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和氢能应用示范中心。

  “加码”武汉的央企军团不仅带来了一大批高精尖项目,而且极大增强了武汉市“打造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新高地”的信心与决心。就此,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武汉将努力当好“店小二”,进一步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更高效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在武汉安心、舒心、放心地创新创业。(经济日报记者 柳 洁)

(责任编辑:孙丹)

央企“看好”武汉 1800多亿元高精尖项目集中落户

2020-06-06 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