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前4月跨境电商直购出口1660.9万美元

2020年06月06日 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日前从乌鲁木齐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月份至4月份,乌鲁木齐海关累计监管跨境电商直购出口货物共计484.1万件、货值约1660.9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86倍、302倍。

  “从现阶段掌握的数据来看,新疆跨境电商直购出口还在延续高速增长态势。”乌鲁木齐海关口岸监管处处长关勇说,跨境电商出口主要以五金产品、服饰、文具等轻工业产品为主,出口主要目的地为俄罗斯、比利时、德国等国家,呈现出“9610(俗称集货模式)+”特点,9610+中欧班列、邮路等多种运输方式正为跨境电商直购出口提速赋能。

  为促进新疆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乌鲁木齐海关加大了对跨境电商企业的跟踪指导和服务力度,开辟了跨境电商直购出口依托中欧班列运输的新模式,提升了跨境电商客户体验,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增强了出口业务的竞争力。(经济日报记者 马呈忠)

(责任编辑:孙丹)

新疆前4月跨境电商直购出口1660.9万美元

2020-06-06 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