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携手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发出呼吁:全球团结一致 加快研发人人得享的“人民疫苗”

2020年06月04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记者杨海泉)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6月3日发布新闻简报称,联合国与该机构联合发出呼吁,要求各国政府、私营部门、国际组织和民间社会联合起来,加大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研发力度并扩大生产,为全球民众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和负担得起的诊断、治疗、药物和疫苗。

  呼吁指出,新冠肺炎是一种影响全世界所有人的全球性疾病,对大多数脆弱群体的影响更大。在研发抗击新冠肺炎最有效工具的竞赛继续稳步推进之际,必须突出全球团结精神。疫苗应该保护各个阶层的人,不让任何人掉队,包括富人、穷人、养老院里的老人和难民营里的人。应当制定一份强调社会道义责任和团结精神的全球公约,旨在为各国人民提供新冠肺炎疫苗。

  呼吁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至少68个国家的儿童常规免疫服务受到严重打击,27个国家暂停了麻疹防治工作,38个国家暂停了脊髓灰质炎防治工作,全球至少有8000万1岁以下儿童面临患麻疹、白喉和小儿麻痹症等疾病的风险。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呼吁国际和国家伙伴继续对低收入和人道主义环境不良的国家及地区优先提供疫苗。

  呼吁警告,如果各国不能动员社区及其民众广泛参与疫情应对,那么生物医学干预措施将只会部分有效。以往疫情应对的教训表明,不重视发挥社区参与作用将产生严重后果。我们不应重复同样的错误。为此,呼吁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机构优先考虑对社区的投资,确保向所有人提供相关知识、资源和工具,以保护民众免受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在民众获得疫苗之前,减轻疫情影响的希望主要取决于民众的知识和行为,以及他们抵御疫情直接和间接影响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雪)

联合国携手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发出呼吁:全球团结一致 加快研发人人得享的“人民疫苗”

2020-06-04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