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特迪瓦专家高度评价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我们不再孤军奋战”

2020年06月04日 07:2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田士达

  应科特迪瓦政府邀请,天津市12名专家日前在科开展为期10天的交流考察工作。专家组同科方分享了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累的宝贵经验,应科方要求指导培训医务人员,并实地考察调研当地疫情防控情况,为科政府提升防疫能力、完善防控体系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新冠病毒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帮助科政府早日战胜疫情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世卫组织驻科代表亚梅奥戈在座谈中表示,“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不再孤军奋战。”专家组听取了世卫组织驻科代表处关于当地疫情形势和应对举措的介绍,并在防疫综合协调、密切接触者追踪、传统医药作用等方面开展了探讨交流。

  专家组还同科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等单位近30名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这场交流会让我们有机会同中国专家面对面沟通,全面深入了解中方抗疫方案。”科特迪瓦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贝尼埃说,尽管科中国情不同,但在借鉴中方抗疫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科特迪瓦结合本地实际,采取了以检测、隔离、治疗和追踪密切接触者等为核心,适合本国国情的疫情防控方案。

  中国专家组先后考察了科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和新冠病毒检测机构,与当地医生就诊疗方案、集中隔离点管理、检测方法等进行交流,并深入基层卫生所和社区医院考察当地抗疫工作。“感谢专家组不畏风险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处于科疫情“震中”的班热维尔综合医院院长福奈欧说。

  在交流考察工作总结会上,科健康与公共卫生部长阿卡连声道谢:“我谨向专家组全体成员致敬,对他们所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阿卡还表示,中方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给予科宝贵支持,科方对此深表感谢。

  “病毒无国界,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在专家组工作接近尾声之际,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表示,专家组的工作彰显了中科传统友谊和中非人民团结互助的兄弟情谊,“相信在两国医疗卫生专家携手努力下,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责任编辑:刘江)

科特迪瓦专家高度评价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我们不再孤军奋战”

2020-06-04 07:2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