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店和地摊经济5月成绩亮眼 支付宝:超1200万5月收入同比增长!

2020年06月02日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小店经济好,数字小店经济更好!

  两会刚落幕,地摊经济和小店经济就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支付宝的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全国已有1200万小店和路边摊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不仅留住青山,而且V字反弹!

  这当中,数字小店的表现尤其抢眼,支持支付宝消费券核销的小店,收入流水比发消费券前一周环比增长高达73.4%。

  在各大城市中,广州、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实现V字反弹的小店数量最多,郑州因为消费券的带动作用,反弹小店数量在北方位列第一,武汉在解封两个月后,小店经济也在迅速回暖,有15万小店和路边摊实现5月收入同比增长!

  “现在各城市在开展柔性管理,允许有秩序的增加店外摊位,不少小店经营面积加倍,天气转暖夜市摆摊的氛围复苏,也有助于烟火气回归”,支付宝方面表示说,据其统计,平均每天十几万人新开通收钱码做生意。

  除了城市的柔性管理,数字手段也成为小店V字反弹的新支点。杭州餐饮店铺小碗盏的负责人常澄娴说,消费券是自己生意V字反弹的起点,“消费券后,对比上一个月,营业额能提高30%左右。而且,这种数字经济手段给了我很大的启发,现在我开始在手机上加推优惠券和套餐。”

  在武汉,解封60天,小店经济也在快速恢复元气,其中还有15万家小店收入逆势增长。在武汉开城当日,武汉热门商圈美甲店主邱梦怡就领到了网商银行的一笔免息的无接触贷款,94年生的她大学毕业后就创业开店,5年苦心经营下已经在武汉买下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她的致富秘籍就是熟练钻研各种数字化营销工具。“资金周转过来了,消费券又带来了一波新客流,只要挺过来就能活下去,相信生意会更好。”

  支付宝表示,有危就有机,疫情冲击反而催生了一大批线下小店数字化转型:接入外卖拓展客流,开通无接触贷款,支持消费券核销等。数字化转型越彻底的小店,抗风险能力就越强,也越容易实现V字反弹,在3年内让4000万商家转型成为数字小店。

(责任编辑:马常艳)

小店和地摊经济5月成绩亮眼 支付宝:超1200万5月收入同比增长!

2020-06-02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