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5月30日财经早餐

2020年05月30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 29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 习近平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他强调,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日前,习近平同秘鲁总统比斯卡拉互致信函,就两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交换意见。

  ■ 李克强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要求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国新办:今年共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补充修改89处。其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部分修改了31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 针对“特朗普称将制裁中国留学生”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表示,这将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中国留学人员人权。

  ■ 最高检等9部门日前发文,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规定9类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情形,有关单位和个人须立即报案。

  ■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29日公布,《目录》列入33种畜禽,包括传统畜禽17种、特种畜禽16种。这是我国首次明确家畜家禽种类范围。

  ■ 近日,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姜国文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 央行29日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0)》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 国家税务总局:1-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066亿元;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857亿元。

  ■ 交通运输部:5月中旬,我国公路水路营业性货运量同比增长2.3%,其中油品运输增长了16.1%。港口货物吞吐量和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均转为正增长,集装箱吞吐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1-4月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16.9亿手,累计成交金额106.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2%和34.8%。

  ■ 一季度,工行普惠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近50%。对于受疫情影响、资金需求较大的小微企业,工行将信用贷款额度提升至最高1000万元。

  ■ 特朗普28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审查权力。推特将这一行政命令称为“政治化”的做法;脸书表示此举使允许发表有争议言论的社交媒体企业处于不利地位。

  ■ 美国明尼苏达州警方日前因涉嫌暴力执法导致一位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当地警察局遭纵火,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动国民警卫队。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说,新冠疫情暴露了人类社会的脆弱性,它是一场全球危机,需要所有人共同参与解决。

  ■ 波士顿马拉松主办方28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项拥有124年历史的经典马拉松赛事今年被迫取消。

  ■ 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28日发布报告预测,德国经济今年或将萎缩6.6%,2021年将在这种“低水平”基础上增长10.2%。

  ■ 教育部:原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并分两次举行,考试日期分别为7月11日和9月19日。

  ■ 针对男艺人仝某自称改身份参加高考一事,教育部29日晚表示,已要求山西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和中学开展调查。虽时隔多年,但会坚决追查到底。

  ■ 国家卫健委:28日,全国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为1月16日以来首次。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例,为通报以来最低。

  ■ 农业农村部:通过拓展就业岗位等一系列政策扶持,到五月底,已安排800多万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 北京:6月1日起至2021年4月4日,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

  头发多久洗一次才科学?/ 皮肤科专家建议,对于油性发质者来说,如果习惯了天天洗,或不洗就会分泌过多油脂,可每天洗发1次。即便天天洗也不用每次都用洗发水、护发素,可视情况隔天用清水冲洗。既能清除头发及头皮上的污渍,又不会加重油脂分泌。对于中性或干性发质者来说,每周洗2~3次为宜。

  日前,中央文明办提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不考核占道经营。疫情期间,成都等地放宽对占道经营的限制,被网友称赞“重现人间烟火气”。但也有人忧心街道秩序和卫生问题。夜市排档时节就要来了,你有哪些期待?烤串、啤酒、肉夹馍…街边味道你又最想念哪个?

(责任编辑:何欣)